Sunday 24 March 2024

光阴似箭确是至理名言

1月2日(星期一)

1967年的第一日又闪眼地飞逝而去。第二日又已降临。古人说:光阴似箭,确是至理名言。日间工作如常,下午写字楼职员们来饮酒,其中有胡须子和法梳。两人早已饮了数杯,头脑有点昏。到付款的时候,他们之间互相不愿负起全部消费。

饮酒饮到醉的情形,我还是第一次见到他们这样子。法梳后来好像不满意胡须子。胡须子醉后走路也一摇一摆。一个人醉成这种样子,也不是雅观的。

一位女顾客看见那只美丽的金丝玩具狗,非常喜爱。我於是表示可以替她在毛岛购买一只。她说这自然是最愉快之事。定价大约在六千法郎之间。

晚上我们看了一会电视。有一个节目是描写及介绍R地,也就是旺岛的自然景色与风土人情。只是节目放映时间较短,没有窥得怎样的深入。但是,我们看到火山爆发,那些火山爆发的熔岩,真不是好玩的东西,如果人们碰到它,那是要命的。

日间还是晴天。但天气闷热。晚上则畧有一些风儿,我倒在床上,不觉就在微风吹拂下,熟睡了。在睡眠中,我似乎做了一些梦,但醒来时完全记不清楚是否做了梦。

下午女佣请假回家。女佣的一位女友晚上和我们一起吃晚饭。妹夫和兰都是能烹得一手好菜色。饭后我和妹夫吃了一些外国进口的雪糕。

+ + + +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