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31 March 2024

两地华人联婚隔海良缘

1月9日(星期一)

今天是星期一,也是一个星期的开始。昨天我们整日郊游山区,被太阳把皮肤晒得有点黑红,身体也有点疲倦。

昨晚我们在提到的饭店吃完粥面,回家途中经过一些商店,看见各种名贵装饰物、手表、电视机、中国家庭陈列品等,十分美观。我们也经过一间专卖中国特色物品的商店。妹妹告诉我,这是由一名叫麻星的华人经营的,他曾经在毛埠认识一位名玛丽的女士并来往。

午间天气特别的闷热,一如平常遇到的日子一样,躲不了。

我们在较早时,曾计划去拜访秀女士,但直到现在也没有去她的家中。秀女士是在毛埠长大,已于数年前与一名旺岛华侨人士结婚。近来两地华侨联婚之事,已经很多。可以说是海外良缘,更可以说是隔海良缘。

我的头发已经长得相当的长,在一两日内我必须去光顾理发店。这里的理发店听说是收费高昂的,我在光顾之后,才可以知道究竟是怎样的昂贵。

光阴真是过得像火箭一样的快,我来旺岛是在去年十二月十日,到现在快将近一个月了。

在毛埠的朋友们怎样了?他们没有讯息给我。事实上他们平常也是懒于执笔,此外,我在临走前,也没有给他们我的地址。

和毛埠的一切隔别这样的一段时间,既不算长,也不算短,他们这些人真的怎样了?这是我在三月初返毛后,很容易知晓的事。古人说:士别三日,刮目相看。换句话说,在隔别这一段时间后,他们的缺点或优点,将会较易显露出来。

想不到1966年的最后大半个月,及1967年的元旦,我会在旺岛度过。

+ + + +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