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25 March 2024

择时择日光顾理发店

1月3日(星期二)

1967年瞬间又已是过了四日(因为这篇日记事实上是正月四日下午写的)。啊!光阴过得真快。岁月不停留。

这正是如古人所说的:岁月不留人;又说:长江后浪推前浪。英国谚语也说得好,时间与潮水是不会等待任何人的 (Time and tide wait for no man)

说起时间,一件实际而又具体的情况是:我自去年12月10日抵达旺岛,直到现在没有去光顾过理发店。我的意思是尽量等到头发长到不可能再长下去的时候,才去理发店。其中一个原因是旺岛的理发店收费每人达二百法郎至三百法郎。

在毛岛我的一位友人莱君,曾和我提及来旺岛工作之事。如果他果真有意思来旺工作,我是乐意替他帮忙的。事实上在旺岛工作,收入方面自然比毛埠较好;而且他来旺岛,我们也可以多一两位朋友。

女佣现在又与另一位男子谈恋爱。她与第一个男子恋爱时,已替他生了一个女孩;她的第一个孩子最多仅有二个月大。

现在她又再闹恋爱;兰说,如果再生一个孩子,那将是对她(女佣自己)的又一次麻烦。

真的,女佣的孩子没有生父的承认,因为为父的已在孩子出生之日,与别的女人结婚。这真是一件令人感到惋惜之事。

在旺岛,此种事情据说是相当平常。但是,我感到不了解的,就是为什么受害人不去法庭理论?为什么不要求对方赔偿损失?

+ + + +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