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26 March 2024

公路在山建筑非常壮观

1月4日(星期三)

马达加斯加的定君,昨晚在店中吃晚饭。在交谈中他表示希望加入法籍,又表示希望延长在旺岛的居留时间。同时,他又表示希望在毛岛再获准两个星期的入境许可。

妹夫在下午陪他去英国领事馆办理关于入境许可之事,但据英领事馆秘书告诉妹夫与定先生称,关于入境之事,他无权处理。换句话说,定君不可能再在毛岛居住两个礼拜。

事实上,定君的出境(马达加斯加方面)限期是三个月,而且是由去年11月11日算起。因此,定君最迟要在2月11日返抵马岛,否则他将失去他的入境资格。

本月八号星期日,我们已决定去游览岛中或岛东景点。如果游览岛中,我们将于是日早上六时许出发,以便在九时以前到达岛中的一个山峰,届时在雾色笼罩之前,可以观看周围的四个(其实是三个)山脉。

旺岛是一个多山的岛,公路多在山中建筑,非常壮观;我第一次见到此种公路,印象颇深。旺岛又是法国的一省,一切法律均依照法国榜样,车辆行驶是靠右边。这与毛岛的靠左驶有基本上的分别。

晚上吃饭后,我们大家观看电视,节目是马戏。表演技术相当高档;比较吸引人的是女演员表演空中平衡技术。 她们的身裁不俗;也有女子玩蛇、跑马等。

看完电视节目,熄灯就寐时,因天气关系,相当难入梦。但是,在入梦后,到天明才起床。

+ + + +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