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28 March 2024

中午时候邮差送信来了

1月6日(星期五)

中午的时候,我接到邮差送来的信,那是由W女士寄来的挂号信;在毛岛时我曾邀她去看戏,现在两地相隔,并不是容易再会见,但她总是表现一片痴心,还提到婚嫁之事,这真是令人感到不知如何应对;事实上男女间的友谊关系与恋爱的关系,仅有一丝之隔,有如海水与蓝天,分不出彼与此。

仍在脑际的是,当我乘法国航空公司飞机来旺时,在印度洋上空往下望去,就是水连天,天连水,正合古文描写的:秋水共长天一色。

提到写信之事,我曾在去年圣诞节前夕,寄了一封信给父母亲及妹妹,另一封信则寄给妹夫盈君和妹妹迪妮丝,不知道他们已经收到信没有。因为现在还未接到他们的信。在新年期间,我曾分别收到他们的贺年片,这是我从毛岛方面接到的唯一的贺年片。

一家中文日报给我的记者证,我放在桌上,没有使用之余地。在毛岛,我以中文报社记者身份,参加的大小记者招待会,在五六年期间,已是计不清了。有一段时期,出席记者招待会,简直是一件苦差事。我干了五六年的新闻工作,仍是依然故我,故此我离开新闻界,也似乎没有什么留恋了。

和毛岛分别,转眼已是将近一个月,毛岛近况怎样?这是令人感到格外关心的。我是在毛岛长大的,虽然我在广东的一个乡村出生,有鱼米之乡的美称,毛岛已成为我的第二故乡,不,它已成为我的亲密的家园。在旺岛居留工作的我,对于新的环境,一方面感到陌生,一方面也觉得相当熟悉,因为毛旺两地均属于亚热带,同样在热天季节遭受飓风的威胁。两地同属一种命运,同是姊妹岛国。

+ + + +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