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27 March 2024

同学驶车载我游览市区

1月5日(星期四)

闪眼又是正月五日,啊! 时间真是过得真快,这是令人感到惋惜的。

可能有钱的人,脑子中想着的一件快乐的事,是怎样消磨光阴;他们可以进酒吧饮酒,晚上到夜总会去跳舞;或是前往避暑胜地去享受那些温凉的天气。

但是,那些在烈日下劳力工作的人,每一分钟都是抹着汗水的啊!

下午的时候,毛岛的卓君来店中与我闲谈;我们以前是同校同学,他现在在旺岛主要是代人派发糕饼糖果。他说半个上午,他派了大约一千五百件,就已获得二三千法郎的代价,折合毛币大约四五十盾,这是相当不错的。但是,他补充说,他每周仅派两三天。

卓君后来驾驶他的汽车,载我在市区游览了一会。旺岛的住屋确是比毛埠讲究,不论在质量上或数量上。我们经过的住宅区,环境幽美,建筑现代化,在毛岛我相信那是少见呢!

这里的气候已较热--我是说市区的气候。在午间闭门休息午睡时,阳光直射窗门,有时简直是像置身在一个火炉中,好不难受。

晚上吃了晚饭,我和妹夫及兰步行前往飞鹰体育会会所,与会长及众人握手,轻松谈话。我和一两名飞鹰会员玩了半小时的乒乓球,已经感到满身大汗;加之日间工作疲倦,现在又再出一身汗,已是四肢无力,回店后冲了一个冷水浴,想起来这是危险的,容易着凉。

+ + + +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