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1 April 2024

大街上理发店环境清净

1月10日(星期二)

上午照常工作,下午妹夫和我同去光顾理发店。这间理发店是在一条大街,但地方相当清静。内部陈列也不错。

该理发店是以一张新式的铁质“办公桌”和可以转动的椅子做主力。仅有一名理发师应付人客。

我们进入店内的时候,已经有一名顾客。经过数分钟后,该顾客已经完成他前来理发的目的。於是轮到我们。

首先是由理发师理我的头发。这位理发师年纪大约在卅岁到卅五岁之间,还很年轻。他慢轻轻地干他的工作,好像不大用力似的。

我观察他的工作方法;在与毛埠的理发店比较,这里似乎是比较重於外表,实际工作仍欠缺。

本来我的头发应该剪得更短一些的,但他没有这样做。剃须(价目又不同)也很平平,结果他收我的费用共四百法郎,折合毛币为八盾,确是相当昂贵。

在毛岛有一间理发店在爱恩街开设,我去理发及剃须等,只收一盾二十五仙,这其间真是有天和地的分别。

由此也可以看到,旺岛的百物是如何的腾贵。说起物价昂贵,恐怕将来毛埠物价也会步旺岛的后尘。

理好了发,回店中洗了一个“半身浴”,感到全身轻松。所谓半身浴,是洗头的意思,因为我每天中午均洗一次浴,因此这时没有再洗浴的必要,留待下午六时半许才洗第二次浴。

晚上玩了一会“多美诺”,直到十二时方睡。妹夫连胜四场。

+ + + +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