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8 April 2024

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

1月16日(星期一)

店前用来遮太阳的一块布幕,因猛风关系,早已经收取下来,午间阳光直射进来,店中格外光亮。

但是阳光也恰好照在雪柜的货物上,这就不怎样合理想了。为此在风力正常之时,必须再度挂起这块布幕。

妹夫说,曾有一次布幕被风儿吹去,吹到近海的巴拉梭亚,幸而人们看到,交还给我们。

今天是星期一,上午闭门休息。九时许我们在客厅吃面包,炒蛋和火腿。中午我们吃火腿煮豆,有饭。

厨房用的一只煤油炉,开关零件失效,火头点着后,很难弄熄。我用力气把火吹熄,一小时后,煤烟仍不绝的送进我们的鼻孔内,很不难受。

吃饭前有一段空闲,我们玩了一会多美诺。

晚上,在商店将闭门时,我和妹夫上楼看电视。节目主持 Pierre Marion 在小银幕上报导飓风袭击毛岛的情形。

据悉,这场飓风在毛岛造成二千多人在临时避难所避难。多人受伤,其中一人重伤。农作物损失目前未能确切估计。

但 Pierre Marion 后来又补充称,根据来客谈,损失不会怎样严重。

看完这段电视节目后,大家下楼吃饭。饭后我们再玩多美诺。芬靠在母亲身旁,不一会,昏昏欲睡。

她母亲把她放在床上,很快就入梦。

星期日我曾经设法修理厅中的坏了的电灯。我发现电灯设备的一些内部电线已经被烧断,这是十分危险的,幸好及时发觉。

妹夫决定找一名电气匠,把坏电线安好,并安置两盏新电灯,以便在看电视时用到。

本来我可以把坏电线换掉,但是,有一两盏电灯的内部接头不能弄开,使我也没法子。

我曾修读某函授学校及另外一间函授学校的电科,对於电气可说有着相当了解及经验,只是手头缺少工具和电气所需材料而已。

+ + + +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