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9 April 2024

一个人不生病平安是福

1月17日(星期二)

新年刚过,转眼已是正月十七日,无情的时光带走着人们的贵重的青春。

回想我在这个世上,已溜走了卅个春秋。正是岁月催人,时光不再。

整日照常工作。中午时候,电气工匠来修理电灯,他们一共两人,年长的约有五十岁,年幼的约二十岁。

他们费去大半天时间,才修好一支装饰灯,及加装两盏电灯。该年长的电气匠对我说,这是相当复杂的工作。

我没有怎样回答他。事实上他是在卖弄他的一套。但是对於我,因为我有电气经验和理论,他的说话我是十分明瞭的。

晚上吃完饭,我们看了一会电视,小银幕上映着法国文豪大仲马的作品“Antony”,是一个描写爱情的故事。

看了不久,我们就开始玩多美诺。一玩就是四场。可能因众人疲倦欲睡,有多次我们打错了牌。

无可否认,玩牌是可以消磨时间的。说起玩牌,在毛岛我和友人玩的 Rommy, 却是比多美诺好玩得多,因为 Rommy 多变化,不像多美诺那样比较单调。

上午妹夫去看医生,他说感到身体疲倦。下午打针护理来店,可能是替妹夫打针。医生已替他开了相当多的药。一个人平安是福,如果生病或是感到不适,要与药物为伍,这是一件苦事。

所以一个人如果终年不必光顾医生,那确实是一件可喜之事。我自己就感觉到,我来旺岛,能够不发生毛病,已是庆幸的事,因为毛、旺两岛,异地相隔,水土不服,也是平常。

屈指算起来,我到旺岛将快要两个月,却没有去看电影。这是为了一方面我不愿太过夜睡,一方面独自一人去看戏,也没有兴趣。此外,电影院收费不低,我情愿省下我的钱,在毛岛可以多看数次。

Gilberte 飓风袭击毛岛的情形,旺岛电视今晚略有报导,公路与房屋损失不大,但农作物损失若干。

+ + + +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