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12 April 2024

周末我们租车作环岛游

1月22日(星期日)

昨日下午,我和定君去 Plaza 戏院看电影。第一部电影片名是什么 Diable Rouge, 一部描写第二次世界大战时的欧洲某国的游击队,故事斗智斗勇,绝处逢生。第二部电影片是 007占士邦片,一部现代间谍打斗片,故事相当不错。

Plaza 戏院内部设计美观,座位也舒服,戏院够广阔,但它没有楼层,这是与毛岛电影院的一项不同之处。

我们看戏是在星期六,但观众仅有五六十人,寥寥无几。这可能是因为该两部片长时间放映过多次。

半场休息时发生了一件令人难忘之事。定君为了急於去小便,竟不看清楚,摸进女人厕所去。

我当时因不熟悉地形,差些儿也跟着进去,幸好我及时看到女厕所字样,打退堂鼓。

定君单刀赴会,幸而没有遇到任何人,总算没有发生笑话。

散场后定君说要回家一趟。我说,这是不行的,店中已经预备好晚饭,无论如何也要吃了饭才返家。定君没法子,只得和我一齐返店。

吃过晚饭,定君立即离开我们,但他答应在半小时后再来,并在店中过夜。

定君不久后乘电单车再来,我下楼去开门。我趁机会借了他的电单车,在圣丁尼市区转了几条街。

旺岛的交通是靠右走,毛岛的交通是靠左走,两者之间有着不同的规则。

但无论靠左或靠右,只要心中思想一贯,冷静驾驶,就不会出乱子。

大约十几分钟后,我结束我的夜游。於是,我和妹夫,定君,妹妹四人玩多美诺牌。

我的牌风不怎样好,失败多於胜利。多美诺就是这样,没有好牌,就不能取胜,无论你有怎样的技巧。

星期日整天,恰好是休息天。大清早,兴高采烈的我们,乘租赁汽车出发作环岛旅游。

汽车首先驶经西海岸,在回程时经东海岸。沿途我们在名胜地方游览,例如 Puits des Anglais,火山区等,均是我们浏览之所。

Puits des Anglais 地方,风景如画,海水可以安全游泳。它的最大特点是凉风习习,没有一秒钟停息。

Pointe des Cascade 地方的风景也异常优美,一条汽车公路两侧种植着整齐的树木。树林内长满一种荷叶似的植物,遍地皆是,远远望去,使人感到有如置身於莲塘中。

火山区的景象,也是令人不能怀忘。它使人觉得有如进入一个旧的被战火摧残过的世界一样,到处是一片灰黑,一片死寂。

我拾了一块拳头大的火山岩石,作为纪念。定君也拾了两小块。

在汽车中,最大的烦恼是热浪不放过我们。幸而我们精神还好,没有人头昏或不舒服。

旺岛公路比毛岛公路更多折弯,如果驾驶汽车一个不小心,是很容易发生意外事件的。

当汽车离开 Pointe des Cascade 的时候,曾经有一辆汽车在转弯处差些儿与我们的汽车相撞。幸而两车司机够机警,没有发生交通事件。

在圣安 Ste Anne 地方,我们停车参观当地的一间教堂。妹夫告诉我,该教堂的内部装饰,全部是雕刻的。 我参观后,认为总体设计与艺术风格相当不俗。

经过圣安德烈 St Andre 地方的时候,我们取笑定君,要他告诉我们他的未来妻子住在哪里。

定君似乎恐怕我们会吓跑他的对象似的,不愿告诉我们。

我们在 Langevin 地方吃午餐。当地风景不错,有一条河流经过。游人们到此地度周末者相当众多,汽车就超过百辆。

我们在六时许返店,大家似乎兴犹未尽。

+ + + +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