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15 April 2024

买了一架自动式摄影机

1月26日(星期四)

时光的巨轮继续向前转动着,周末刚才结束,现在又是星期四,另一个周末又正在来临。

日间如常工作。下午妹夫从柯达摄影机行购买了一架名贵的自动式摄影机,型式美观,闪光灯可以连续闪动四次,该机在一秒钟时间内,可以摄取三幅相片,这是自动设备的特点。

我的一些友人如智君、文君、明君等人所用的摄影机,在拍摄闪光相片时,每拍一次,就要另外换上一颗新的闪光灯,既麻烦,又费时间。

摄影也是一项高尚的娱乐。以前我看见友人们玩摄影机,我也很想购买一架玩玩,但是我又恐怕自己对摄影技术是门外汉,摄不出合乎理想的成绩来,因此我一直没有实现购置一架相机的事。

在我离开毛岛来旺之前,卡莲妹曾经计划购买一具价值不怎样昂贵的相机,不知道她已经购买没有。

真的,现代社会生活的人,相机是一件不应该缺少的东西。它可以帮助我们记录一些生活的片断,把我们认为值得保留的人物、地点与时间尽量永久地保留下来。

晚上,我们吃完饭后,上楼观看这具新型摄影机。在小小的面积内,能够有这么多的自动设备,实在是使人感到人类科学的慧心和技术,已达到巧夺天工的地步。

假如人类能利用全部的智慧,谋求世人的幸福,这个世界将是一个天堂。

然而,不幸的是,人类似乎太过自私,太过野心,做成部分地区烽火遍地。无情的炮火不知摧毁多少社区,毁灭多少无助的家庭,拆散了多少父母与儿女的团聚,消灭多少男女爱情的花朵。

和平或战争,光明或黑暗,这是要由人类自己去选择。但是,人类在历史关键的十字路口中,能作出正确的选择吗?

+ + + +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