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3 April 2024

学业与爱情难同时兼顾

1月11日(星期三)

圣丁尼已经多天没有下雨,天气闷热,尤其是中午。我不知道毛埠是否也像这儿一样的闷热。以我的猜测,那应是相当闷热的。

我的一名友人田君,现在不知怎么样呢?我临走的时候,曾与他玩过多局西洋棋。

他和我比较谈得来,他似乎有意思去英国考一张文凭,然后返回毛岛结婚。他曾和我多次谈过这问题。

根据他的情况,我发现他似乎很需要女性,但是,这不是一件容易解决的问题。女性是有的,但他要选择适合的对象,而且他又要打算先考取文凭,然后再谈结婚,於是他永远感到烦恼,因为如果在这时候谈爱情,他恐怕会影响学业。

一个人到了相当年龄,性的问题显得相当重要。今晨我就发生梦遗。这真是一件令人感到麻烦的事,把内衭也弄湿,幸好,没有染到床子。

本来这些事记在日记内,也不很雅观的。但是,转念起来,最先读这本日记的人,除了自己之外,第二人也必定是自己的亲人或是未来自己的妻子,因此还不算是怎样的令人感到惊异吧!

这样写日记,其实感到增加了感染力,这是忠於事实,也是相当重要的呵!

这使我忽然想起莱君。他多年来就患着梦遗症。这使他感到身体有点弱。我临走前,他已经开始举重。这样运动我相信对他是很有益处的。将来如果他来旺岛工作,我认为对於他,也有帮助。

本来他一直喜欢出来工作,但是,他伯伯需要他帮忙店务。听说,不久之前,他的伯伯已在报上登了卖铺广告。

+ + + +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