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6 April 2024

两个月的旅游寻觅对象

1月13日(星期五)

这是一个飓风的季节,旺岛与毛岛两地同样遭受着飓风的威胁,从正月初到现在,飓风的第一个英文字母算起,已经达到G字,美其名为Gilberte, 一个多么迷人的女人名字!用女人名字来辨别热带飓风,可说是有其意义的。

上午天气还是晴朗,太阳光线照射着大地--最低限度是照射着市区,但在下午,气候忽然变化,而且变化得很快。突然之间,下了一场雨。闷热的风已经被赶走,换来的是比较凉爽的气候。

下午照常工作。汽油站负责人科罗近日比较少来饮酒。数天前他还在每日饮七八次酒,每次半小杯。遇有汽油顾客,他会邀他们饮,这当然是他的一种做生意的手段。

这个汽油站与我们的店仅有一个街口之隔。不久前该汽油站所采购的一种马达加斯加汽油,气味难闻。显然的,它的成本比较便宜吧。幸好现在已闻不到此种汽油味。

今日下午,妹夫和我又再捕到一只老鼠,这是三日内的第二只。因为有墙洞的关系,老鼠相当猖獗。所养的一只黄猫,面对着数目不少、神出鬼没的老鼠,是没有法子的。还是要靠捕鼠器。

晚上我们继续玩多美诺,直到十时许,成绩是三人各胜一场。我所胜的一场是玩多美诺以来,我取得胜利的第一次,打牌如果运气不好,那是没有半点办法的。

定君已多日没有到店来了,相信他是忙於办理他的私事。定君告诉我们,他可能在旺岛与一名华侨女子结婚,我们听了为他高兴,并向他表示祝贺。

我曾经猜想,他离开马岛,在旺、毛两地作两个月时间的旅游,必定是与寻觅对象有关。果然事情不出我所预料。

女佣与她的女友在吃完晚饭后,前往女友家中(其实是女友工作之处)去睡。

+ + + +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