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24 April 2024

我们再游览殖民地花园

2月4日(星期六)

今天是星期六,明天星期日。定君将在星期日乘法国邮轮经毛岛返回马达加斯加。定君曾想办法弄一张文件,以便在毛岛逗留数日,再乘飞机返马岛,不知他能否如愿。

上午,定君说和我去市政府游泳场游泳,但他延迟到十一时许才到店,我们取笑说:“你的时间是马加示(土语)时间,与真时间竟相差一点钟。”

在游泳场内,池水碧蓝,掩映着女泳手们的白里透红的肌肤,确是令人愈看愈着迷。在泳池内,也有一些游泳健将,他们以游泳为主要目的,在池内来回地游着,很享受的样子。

我自己的泳术最差,下水游几分钟,就感到非抓住池的边沿不可。定君的泳术也不见得高明,但他总比我游得远些。我经常要靠近池边,自信心不足,在觉得力气不继时,可立即很快抓住池边突出的把手。

游泳果然是一项很好的运动之一。一个人如果每天有机会游泳,那真是良好的健康之药了。对於年轻人,骑电单车兜风也不错,但是,一个缺点是由于交通安全问题,有时候可能会酿成意外。但游泳则不会有这样的风险。

下午,妹夫健、定君和我一行三人在市区漫步游览,好像是初到旺岛的外地游客似的,别有一番情趣。

我们再游览了殖民地花园,即 Jardin Colonial, 在园内,我们遇见四五双热恋的男女。其他游人也相当多,儿童也不少 -- 最低限度多过上次我们游览该花园的时候。妹夫在园内再度拍了一些照片。

定君和我们一同前往附近的一幢平民大厦,在大厦内居住着一位名叫帕库的印度人;定君找他是要求他安排星期一在毛埠码头接他(定君)。

旺岛的平民大厦从外面远看,果然是堂皇巨构,近看布局也是不错,在大厦中居住着不少人家,儿童们几乎占着半数,他们多在建筑物前的大片草地上奔跑、玩耍,一些女孩子则在楼梯或石级玩耍。

+ + + +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