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18 April 2024

树木盛密掩不住的春光

1月29日(星期日)

今日是星期日。早晨,妹夫、定君和我一行三人前往曼德因酒店早点。曼德因酒店的装饰相当不俗。因为时间尚早,顾客只有我们和邻座的一位西人。

我们三人大家各吃了一份点心,味道很好,并且喝了奶茶。此种奶茶在毛岛最是流行。来到旺岛,这还是第一次尝到它。

早点后,我们在马路上步行了一段路程,观看一些商店的陈列品。因为是星期日,商业与政府办公室均休息,马路相当清静。

微风迎面吹来,使我们感到全身飘飘然,仿佛是没有半点烦恼似的。

妹夫返店携带了他的新相机,於是我们三人前往一处不远地方,名叫什么 Boulevard -- 林荫大道的意思,我已忘记它的名字 -- 坐了一会。随后我们进入 Jardin Colonial 参观,并在花园内拍了多幅照片。

这座花园虽然在面积及其他方面不能与毛岛的横宾慕史植物园比较,但是,与其他花园相比,倒也不落后。首先,这座 Jardin Colonial 有一个相当艺术性的莲塘,塘的中央有泉水喷涌出来,游客置身池边,自然会忘却世界上的俗务与烦恼。

我们在园内几乎走遍每一角落。在树木盛密之处,或是靠近假山的草地上,我们看到了四对青年男女演绎热恋的镜头,掩不住的春光,更增加园中的一种迷人风景。

对於谈情说爱,我认为旺岛男女比较开放。他们不像毛岛男女们那样的趋於一种保守。就以电影为例,旺岛电影片据说有些是出现女主角一丝不挂的镜头,但在毛岛,却逃不过检查委员会诸公的剪刀。

晚上,妹夫、兰、小芬和我一同返奶奶家去,并在奶奶家中吃晚饭。计算一下,我们已经有三个星期没有返奶奶家去。四少爷问我是否听到了美国太空人不幸被烧死的消息,我回答说没有听到。

+ + + +

No comments: